X
新闻网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传部 徐寅/文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7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在文彰楼报告厅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聆听报告。校党委书记陈群主持报告会。



陈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从全会的内容、《建议》的起草特点和过程,《建议》的核心要义——“三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精准的阐释和解读。



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常大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肩负起在人才培养、知识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的使命,以新思路、新举措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通讯员/徐寅 审核/杨琳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