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九外·龙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演讲大赛中首获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许长明 文/摄 发布时间:2020-12-16

近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九外·龙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演讲大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37所高校的39名同学参加比赛。我校日语系学生周敬涵(指导老师:许长明)荣获一等奖。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排名前十一名进入决赛。初赛的三分钟演讲中,周敬涵同学凭借新颖有深度的内容、地道的发音和富有感染力的演绎,征服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第二轮。在第二轮的即兴演讲中,凭借扎实的日语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极强的现场反应能力取得高分,一举斩获一等奖。


备赛期间,日语系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一对一单独辅导,帮助学生不断打磨和完善参赛作品。周敬涵同学表示,备赛期间,老师们从演讲稿撰写到参赛服装选择都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并在赛前帮助他一次次进行比赛模拟,非常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通过参加比赛增强了对自己专业水平的自信,锻炼了思辨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


“九外·龙行”杯日语演讲比赛是江苏省内颇具影响力的专业比赛,大赛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日语系师生的创新创业成果。我校学子的优异表现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扩大了我校日语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讯员/何伊凡 审核/薛勇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