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首届“征途杯”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沈达满/文 陈莉/摄发布时间:2020-12-23

11月30日,由南京江宁开发区、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首届“征途杯”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在江苏软件园落下帷幕。大赛自今年5月20日对外发布赛题以来,共有230所高校的94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133支团队来自C9(九校联盟)高校,参赛选手硕士及以上学历占63%。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王洪元教授团队的13名硕士研究生分三支队伍参赛,其中张云鹏、陈莉、刘乾与南京理工大学组成南理工常大联队取得决赛第六名并荣获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另外两支队伍分别荣膺25强和50强。


参赛团队于今年3月份开始备赛,疫情期间在校指导教师对高算力服务器运维,为同学们提供算力资源保障,参赛队员远程利用实验室算力资源在家中积极备赛。返校后,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坚持团队讨论、集体备赛,充分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赛题解决方案打磨。获者陈莉同学表示,通过比赛不仅提升了自己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锻炼了团队沟通协作能力,它将成为激励自己努力变强的动力。


大赛以“工业AI机器视觉检测”为主题,旨在激励计算机视觉的算法研发,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机器视觉检测领域落地,对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视觉检测行业的探索与发展,用技术驱动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变革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对进一步聚集人工智能行业优质人才资源、研发资源、产业资源等有着开拓性影响。通讯员/沈达满 审核/陆恒 编辑/庄媛)


三等奖获奖团队陈莉(右三)、刘乾(右二)、张云鹏(右一)与王洪元老师(左三)在总决赛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