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6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

产学研处 龚婧/文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7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我校组织召开由常州大学及相关企业共同完成的“智慧水务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低控源截污强度下水体治理技术及成套装”“复杂环境建筑固废资源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节能环保安全型热载体加热炉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自锁式油气装卸成套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和“高粉尘强腐蚀环境下的套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6项科技成果鉴定会。专家组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院士单忠德,华东理工大学院士涂善东,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史国栋,南京工程学院教授左健民,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东南大学蒋金洋,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王亦宁,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教授马殿旗等专家组成。鉴定会分两组进行,分别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忠德和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担任组长。常州大学副校长苏旭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产学研合作处、项目组部分成员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成果鉴定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处长马敬坤主持鉴定会


会上,苏旭平肯定了科技成果鉴定对成果应用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吸取鉴定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促使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马敬坤指出,科技成果鉴定工作要通过成果鉴定,对研究工作及结果做进一步梳理与完善,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成果中的关键技术与创新点,在梳理与凝练的基础上实现科技成果质量的有效提升,为后续科技奖项的申报奠定基础。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各项目的工作报告和技术研究报告,审查了有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6项成果通过鉴定。


会前,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会见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和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通讯员/周雪  审核/彭明国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