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首获全国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人文社科处 陈启迪/文发布时间:2020-12-18

近日,国家公布《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我校张宏如教授的著作《中国情境下的员工帮助计划理论与实践》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实现了人文社会科学最高级别奖项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情境下的员工帮助计划理论与实践》由三个部分共十三章组成,研究了员工帮助计划的理论基础,从建构动因、学科渊源、内在逻辑、外在整合、生态和谐、人态和谐、心态和谐等方面探究中国情境下的员工帮助计划的价值意蕴。创新了帮助员工内在“增能”与外在“赋能”体系,为“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沿性人力资源开发支撑,构建了中国情境下的员工帮助计划的结构模型与评估体系等。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我国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官方组织的最高荣誉奖项。该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是为表彰奖励取得突出成绩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