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举行《常大食刻》书籍首发仪式

后勤服务中心 周江海/文 新闻中心 刘博 后勤服务中心 周江海 /摄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8日下午,《常大食刻》书籍首发仪式在我校青教公寓312会议室举行。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常州大学副校长黄海燕出席活动并致辞。高校膳食营养研究院顾问专家,我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处、工会、团委、海外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常大食刻》书籍由我校后勤服务中心依托高校膳食营养健康研究院,引进校外优质资源,立足后勤实际所编写,书中展示了精选菜肴和点心各十道,有代表地方文化和传统的,如横山桥百叶、糟扣肉、常州大麻糕等;有体现常大餐饮专业水准的,如顶汤如意玉鱼、鮰鱼狮子头、鲜肉中包等;有广受师生欢迎喜爱的,如千层饼、常大炒饭、酱爆鸡丁等,每种菜肴着重介绍了起源典故、营养分析、主要原料、制作方法等。书籍图文并茂,配以视频短片,展示美食从选材、制作到成形的全过程,给阅读者以美的视觉体验。


黄在宇指出,《常大食刻》是常大餐饮工匠们菜肴烹饪经验的高度凝练,是菜肴品质标准化的有益探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这本书把常大餐饮成功经验推广到省内其他高校,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均衡推动高校后勤餐饮高质量发展。


黄海燕向与会人员赠送书籍。她要求后勤人充分利用好膳食营养研究院的平台,持续开展膳食营养研究、推广与实践,推出更多、更好的系列成果惠及广大师生,推动美味餐饮向健康餐饮转型,为增强师生幸福感和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周江海 审核/汪国余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