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在常高校学报在我校开展质量建设研讨

学报编辑部 沈秀/文发布时间:2021-01-04

日前,2020年度在常高校学报质量建设研讨会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召开。江苏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王田虎、常州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编庄亚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钱中平、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希岳及各相关高校学报编辑参加会议。常州大学编辑部赵希岳主持会议


赵希岳介绍了常州大学学报2020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及2021年的目标定位,通报了我校学报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版2020年复合影响因子分别达0.750、0.704的好消息。他还围绕如何借力“双一流建设”提高在常高校学报质量、如何运用新媒体提升期刊影响力等具体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建议。


王田虎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学报2020年主要成绩及2021年的发展目标,分享了江苏理工学院学报编辑部特色化发展和创办《职教通讯》的成功经验。他认为,现行高校学报体制使得无论哪种高校都摆脱不了办综合性学报的模式,特色化发展可以弥补体制缺陷,希望在常高校学报通力合作,为特色发展尽责尽力。


庄亚华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学报2020年主要成绩及2021年的发展目标,并分享了常州工学院学报创办《运河文化研究》栏目的成功经验。她说,常州是大运河连江通湖的重要地段,发掘运河沿线厚重的文化底蕴、利用运河的历史文化遗产,团结文化同人,打造文化标识是在常高校学报的共同责任。


钱中平介绍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0年主要成绩及2021年发展目标。他指出,高职学报与本科学报虽然在办刊定位方面存在根本区别,但在服务尊重知识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有共同追求,希望四所学校学报能进一步互补合作、共同进步。


与会编辑就地方性高校学报的意识形态、办刊宗旨、栏目设置、稿源质量、传播途径、编校质量、编辑队伍建设等问题开深入研讨。(陈鸿/通讯员 赵希岳/审核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