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膳食营养健康研究院推进营养文化宣传

后勤服务中心 周江海 文/摄发布时间:2021-01-19

为宣传普及营养知识,推广健康饮食文化,推动营养健康示范餐厅建设,近日,我校膳食营养健康研究院完成了“二十四节气饮食养生图谱”和以“鱼米之乡”为主题的教工餐厅装饰设计方案。


“二十四节气饮食养生图谱”以节气为主题,题材包括时令养生菜品、当季校园风景、日常生活起居等,共计96幅,画作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同学手绘完成。画作陈列在科教城校区第一餐厅西楼道,辅以健康膳食宝塔大型墙绘,其中季节变换、节气交替的养生方法和食谱,为师生在不同季节时令里安排日常饮食起居提供了有益指导,集艺术性和科普性于一体。后期,营养研究院将以“鱼米之乡”为主题,用我校学生作品作为主要装饰完成健康营养餐厅的文化氛围布置,通过内涵丰富,、典雅别致的就餐环境向师生传达健康膳食理念。


今后,后勤服务中心将依托膳食营养健康研究院平台,通过餐厅氛围布置、营养展厅、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承餐饮文化和技艺,推动美味餐饮向健康餐饮升级。(通讯员/周江海  审核/汪国余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