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在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评选中获佳绩

学工处 徐卓亚/文发布时间:2021-01-13

近日,2020年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活动自7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74所高校326个项目。经专家评审,遴选出五星级项目50个,四星级项目50个,三星级项目50个,我校喜获五星级项目4个,四星级项目1个,三星级项目1个。


自接到评选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遴选优秀项目并进行反复打磨。从复赛到决赛,经过线上考核和终审答辩,我校《欧炬标材——国内领先的可激光标记材料供应商》《动态结构光三维形貌采集分析系统》《源源不断——水电一体综合保障车》《金色蜀姜——姜黄技术创新助力犍为产业高值化高质化发展》等项目获“五星级项目”称号,《废旧电路板元件的分离与回收系统》获“四星级项目“称号,《无微不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获“三星级项目”称号,其中《欧炬标材——国内领先的可激光标记材料供应商》入围五星级项目前20强,获得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金种子”称号。


《欧炬标材——国内领先的可激光标记材料供应商》项目产品创新性地将改性粉体设计成核壳结构,利用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技术键接一层分子量可控、易成碳和残炭量高的链段,制备聚苯乙烯(PS)接枝包覆的无机氧化物颗粒,与聚烯烃塑料基体进行熔融共混挤出造粒制备出可激光标记聚烯烃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满足产品表面文字、符号以及图形图案的标识需求,增强了防伪性、提高附加值和可追溯性。 目前,项目与常州冠泰橡胶有限公司合作进行 OEM 代工生产,已通过中试。项目负责人傅涛同学表示,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虽然要付出很多努力,但通过参与大赛,自身创新创业能力与水平得到了提升,付出的心血是值得的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紧扣专业、推动创业”的创新创业工作理念下,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借助各类创业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帮助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开花。(通讯员/刘巍 审核/袁志华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