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南京艺术学院曹方教授做客美院讲坛

美术与设计学院 钊萍 文/摄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8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方应邀做客美院讲坛。在白云校区艺术2号楼201室,曹方为美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情景与叙事——平面设计教学与文化传播》的讲座,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宪锋主持。


曹方从文字艺术的实验性课题探究展开,讲述了平面设计的空间文本、拼贴与重构、遗产与传承、建筑的文本、跨越与转译、符号的文本、创意与时尚等专业性思考,展现了她长期对文字艺术研究的成果。她建议同学们不仅要注重加强专业修养、积累创作素材,更要开拓知识的广度,以此增加作品的厚度与韵味。


曹方在文字艺术的实验性研究上有着很高的艺术造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讲座启发了师生们对于文字艺术研究新的定义,激发了师生对文字艺术的兴趣。(通讯员/朱睿   审核/安宁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