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专题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党办校办 秦能/文发布时间:2021-01-22

121日下午,常州大学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群、蒋军成、戴国洪、陆锦冲、黄海燕、徐树法、徐守坤、陆华良出席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戴国洪主持会议。


会上,后管处、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海外学院、继教院、教务处、保卫处、西太湖校区、白云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依次汇报了各自条线的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下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校长蒋军成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状态,河北、北京等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他要求各部门、学院务必继续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方案。遵照中央到地方各级部门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技术方案,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务必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统一指挥,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坚决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精准做好寒假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校园管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全体校领导务必做好分管、联系部门和学院的指导和督促工作,以更强烈的担当、更有力的保障,扎实精准做好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校党委书记陈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量都将急剧增加,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叠加出现,疫情防控的“风险系数”“难度系数”“压力系数”不断上升。他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把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务必站在同党中央对标看齐、对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精准管控,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严把重点人员防控关,注重人文关怀,强化师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做好线上教育,密切关注境外留学生动态,严把重点场所防控关,加强对食堂、宿舍、实验室等封闭场所的消杀工作,强化安全监管;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全面保障防控措施落地生效。各部门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不推诿、不缺位,持续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为安全、更加稳定的健康环境。(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