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跳跃的中国红——我校西班牙孔子课堂举办新春系列活动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孔子课堂 刘晓丹 文/摄 发布时间:2021-03-03

春风报喜,牛来运转。我校承办的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举办新春系列活动“跳跃的中国红”。活动通过贴春联、剪窗花、挂灯笼、写“福字、包饺子、腰鼓、舞狮、展览、比赛、合唱等方式,吸引了安区孔子课堂的3500余名师生参加,众多学生家长及当地居民也乐在其中。


塞维利亚孔子课堂举办了“恭贺新春 牛转乾坤”牛年新春中国文化周活动,体验中国春节文化;阿尔梅里亚孔子课堂的小学生们身着红衣合唱《新年好》,用音乐传递新年祝福;科尔多瓦孔子课堂的师生们齐心协力完成了春节贺岁墙,他们在墙上描绘了兰花、竹子和福牛等图案;加迪斯孔子课堂的高中生们在大红色方形纸张上写“福”字,感受了一番挥毫泼墨的快意;格拉纳达孔子课堂的老师和学生们精心布置了牛年春节文化角,年兽、春联、鞭炮、灯笼齐上阵;韦尔瓦孔子课堂的中文老师穿上飘逸的汉服,戴上精致的发簪,使学生们在欢笑中了解了汉服文化;哈恩孔子课堂的许愿墙上挂满了心愿卡和中国结,春节当天全校师生一起写下了美好祝愿;马拉加孔子课堂的舞狮活动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金色的舞狮在校园里被小朋友们团团围住。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安区孔子课堂丰富多彩的新年庆祝活动不仅展示了春节的魅力和中国的魅力,这跳跃的中国红也让各个课堂一扫疫情阴霾,让身在海外的中国老师们一解思乡之愁。(通讯员/倪妮  审核/钟璟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