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信念篇】常州大学:不忘初心 重温四史

张静宇 中国大学生在线 2021.2.2发布时间:2021-03-02

  近日,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深入推动“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推动师生深入学习“四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凝心聚力 重点推进“四史”教育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会议,制定整体工作计划,强调学院师生要以此为契机,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开展网络竞答、体验活动,汇聚线下研学、调研成果;线下重点突出教育特色广泛开展实地调研、课堂教学等活动。同时,学院教师应加强课程建设,创新形式,将思想政治教育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纳入课堂教育。

汇集众智 高度开展“四史”学习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协同知行学社于西太湖校区举办“不忘初心,重温四史”党史知识竞赛,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研究生党支部则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学工办辅导员为学生党员们讲解新中国发展历程,带领学生党员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学物理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系部教师在线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重温峥嵘岁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学思践悟 实地调研学“四史”

  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电科支部与大物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周霞的带领下,赴溧阳曹山,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将军书法碑廊,通过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与图片史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dxs.moe.gov.cn/zx/a/xyh_xyh_czdx/210202/1609595.s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