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党办校办 丁叙文/文 新闻中心 庄媛 张茹 刘博/摄 发布时间:2021-03-10

310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和去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今年工作,动员全校上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强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上,陈群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为决胜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的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了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现高效能治理为保障,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成果,强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确保学校在“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内部治理,强化内涵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要更加注重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塑造新优势,在“十四五”规划编制、抢抓战略机遇、实施综合考核中体现高质量,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办学治校始终;要更加注重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展现新作为,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完善服务审批流程,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更加注重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彰显新变化,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尽心办好民生实事,统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和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他强调,今年学校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担当执行力、自我净化力,充分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号召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陈群作《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为决胜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工作报告


蒋军成作了题为《乘势而上谋新篇 锐意进取开新局 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部署。他对今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发展、师资建设、校地融合、对外合作、内部治理、校园安全、民生保障及综合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一要聚焦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筑牢教育质量保障机制,全面升级“双创”教育,聚力打造学生全面发展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做大科研规模、做优平台载体、做靓社会服务品牌,切实提升科创服务能力;立足特色优势,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加速实施学科登峰工程,深入实施卓越研究生教育,持续加大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力度;坚持多措并举,聚力引育高层次人才,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持续探索分类评价管理机制,持续加快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二要聚焦协同发展,全面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加快推进深度融合,实现与地方发展共生共荣,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孵化成果在常转化;持续拓展海外合作交流,优化留学生生源结构,完善培养模式,加强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三要聚焦顶层设计,全面激发内部治理效能。高点定位绘制蓝图,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高质量体现在规划编制、指标设置的各方面;优化治理提升效能,建立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内部治理体系;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纵深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学校高质量考核方案,调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要聚焦师生关切,全面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支撑保障,持续完善办学条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升风险防控能力;顺应师生期盼,办好民生实事。他强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蒋军成作《乘势而上谋新篇 锐意进取开新局 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部署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对陈群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蒋军成所作的工作部署以及大会决议进行分组讨论。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决议。


分组讨论


会上,发规处、人事处、机械学院、法学院代表作表态发言。(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庄媛)


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