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喜获佳绩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张小远/文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相关状态数据排行榜中喜获佳绩。其中,常州大学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中位列全国第91名,较上一轮次提升24名,在江苏省高校中位列第10名;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中位列全国第85名,较上一年提升5名,江苏省高校位列第11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中位列全国第44名,较上一轮次提升14名,江苏省高校位列第4名;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 前300中位列全国第129名,江苏省高校第15名。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将创新创业教育确定为学校三大办学特色之一。学校将大学生竞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广泛实施“一院一基金”“一院一赛”工程,重点发展以“互联网+”“挑战杯”等为龙头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获得了一批标志性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学校在近四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6项;在近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2017年捧得“优胜杯”;在近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国赛金奖5项、银奖4项、铜奖9项,2020年捧得“优胜杯”;在近六届“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27项;在近五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2016年获得华为“专项奖”;在近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2014年至今,先后4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赛特等奖。


自2017年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杭州首次发布2012-2016年我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评估结果以来,已连续4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此次为第5次发布。2016-2020年榜单(本科)共列入全国1199所本科院校,从各省份高校进入前300的情况来看,进入高校数量前3的为:江苏省(30所)、山东省(24所)和浙江省(24所),前100榜单中,江苏省最高(12所),安徽省和山东省次之(9所),广东省、浙江省和重庆市并列第三(各7所),常州大学首次进入该榜单TOP100。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全面升级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大学生竞赛组织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各级各类竞赛水平,争取高级别创新创业竞赛奖项量增质优,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庄佳 审核/江一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