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布置2021年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

质评中心 杨慧芳/文 张吉/摄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2日上午,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布置会。史良法学院、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参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徐薇薇作工作培训报告。


会上,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评估院关于2021年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文件精神,阐述了材料撰写的基本原则与方法,并对重点指标进行了深度解读,对专业综合评估自评工作中关键环节给出了具体建议,如自评表撰写注意事项、支撑材料准备、数据准备及采集、数据填报、重点指标要求等。会议明确了下阶段工作安排,并对专业综合评估自评工作提出要求:学习文件、吃透精神。吃透专业综合评估指标内涵,细致对照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撰写自评报告及状态数据表;摸清家底,推进自评。梳理各项数据,结合“十四五”规划,在专业定位、培养目标等关键指标中融入新要求、新理念、新举措等引领性内容,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文)科建设等专业建设理念,指导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分工协作,分段推进。严格遵守工作布置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阶段任务;高度重视,确保通过。专业综合评估是对各专业建设成效的一次全省范围内的“大比拼”,各专业要高度重视,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评估指标中培养目标、实践教学、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关键指标进行了深度探讨。 (通讯员/杨慧芳 审核/徐薇薇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