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巡察办 杨叶凡/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6日下午,中共常州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及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主持会议。


常州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书记陈群指出,2020年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层层传导压力,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保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陈群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同时,我们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党委巡察工作质量提升,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巡审联动工作模式,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陈群要求各单位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竿头日进的毅力提升组织力,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强化正风肃纪,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陈群讲话


蒋军成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新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统一思想,抓好传达贯彻。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担当作为,强化履职尽责。各二级党组织要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作用;狠抓落实,突出跟踪问效。各部门、单位要结合省委巡视和新一轮校内巡察,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部署,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蒋军成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宣布了第四轮校内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情况。他要求各巡察组严格按照授权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各部门协同作战,及时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戴国洪宣布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正祥作了题为《在新征程中彰显纪检监察新担当新作为  为决胜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纪委工作,并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及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做好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付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决胜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邱正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部分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分别与陈群同志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通讯员/杨叶凡 审核/周晓东 编辑/庄媛)


部分二级党组织代表与陈群同志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