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王凌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吕继东 姜忠义/文 吕继东/摄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7日上午,我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贵宾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王凌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徐守坤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负责人及自动化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受聘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凌为微电子与控制学院师生作题为“数据驱动的工业智能优化调度”专题讲座。王凌从工程优化调度与复杂性入手,介绍了工业领域问题智能优化问题的产生、优化模型的建立、优化模型求解和实际应用中涉及的相关问题与方法,重点介绍了智能优化与集成智能优化方法及其在半导体、石油化工、智能服务等行业的成功应用,并对未来发展重点进行了展望。讲座结束后,王凌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讯员/张静宇 审核/周霞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