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对接及培训

巡察办 杨叶凡/文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对接会,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建意识形态专项组负责人及巡审联动专项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并部署了本轮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会议指出,校内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就巡察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4月22日,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对本轮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常州市委巡察组组长徐元金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巡察质效》培训,他从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掌握巡察工作相关流程、有效运用巡察工作方法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开展政治巡察。常州市委巡察办综合处处长谭剑从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撰写巡察报告、问题清单与底稿相互支撑等方面作了《关于深化院校巡察的几点思考》培训。


会上,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石油化工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监督检查处负责人从实操层面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全体人员观看了《如何开展巡察谈话》培训视频。


本轮巡察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十八个深入了解”开展工作,各巡察组将于4月下旬完成进驻,5月20日前后撤离驻地,5月下旬至7月下旬进行整改。(通讯员/杨叶凡  审核/周晓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