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献礼建党百年 聚力立德树人——常州大学第三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开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彦名/文 新闻中心 刘博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虎腾/摄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8日下午,常州大学第三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主持活动


戴国洪指出,党中央部署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常州大学举行第三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对于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朱成山详细介绍了常州大学第三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具体安排。他表示,本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是站在建党100周年大背景下安排的主题教育活动,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弘扬红色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制定了“一、十、百、千”计划,即一堂党史大课——《学习党的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一个高规格学术论坛——《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溯源与评析》、一期《学党史、铭初心、强纪检》为主题的校纪检干部培训班、十场校外党史宣讲报告、百名党员《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专题征文和千名大学生共唱常州大学原创主题歌曲《信仰》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瞿秋白研究会执行会长赵一心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专题课。赵一心生动精彩的授课,为常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提供了指导意见,引起了与会听众热烈反响。(通讯员/陈虎腾 审核/侯新兵 编辑/庄媛)


启动仪式现场

奏唱国歌

戴国洪讲话

朱成山介绍活动具体安排

赵一心作《学习党的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专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