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会计系喜获常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工会 倪晓红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张学伟/文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陈珊/摄发布时间:2021-04-30

近日,常州市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劳动者、劳动集体,并他们授予“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等光荣称号。我校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会计系喜获常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多年来,会计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责任在心,拼搏奋斗,扎实推进教师团队建设,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学生创新等方面取出显著业绩,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会计系依托学科优势、行业优势和区域优势,培养基于“业财融合”的管理型会计人才和基于“专创融合”的创新型会计人才,逐步形成了“双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近5年先后获批江苏省特色专业、以会计为核心专业的工商管理省级重点专业类、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期建设工程、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把“以科研促进教学,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作为努力方向,勇攀科研高峰,近5年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发表 C 刊论文20 多篇;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深入融合,近5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创新竞赛获奖 10 余项,其中获“互联网+”项目大赛奖项 3 项,获“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奖项 5 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倪晓红 审核/李秀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