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群龙共舞誉盛世 共庆建党百年——常州大学首届学生舞龙比赛圆满落幕

体育学院 徐二毛/文 体育学院 毛雯 应化192班 李钊/摄发布时间:2021-05-12

为弘扬中华传统龙文化,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彰显我校“双龙文化特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9日,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2020-2021学年学生舞龙比赛在科教城校区体育馆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领导嘉宾为祥龙点睛。陆锦冲宣布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2020-2021学年学生舞龙比赛开幕,顿时场内群龙欢腾共舞,拉开了比赛大幕。



比赛共吸引了19个学院29支代表队363名运动员参加,为师生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在各学院大力支持下,体育学院自2020年12月开始筹备比赛,委派专业教师在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分别开展三期学生骨干技术培训,并多次指导各学院代表队训练。


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专业组四个组别,按舞龙规定套路展开角逐,最终常州大学男子舞龙队获得专业组金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三队、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获男子组金奖;外国语学院、周有光文学院、史良法学院获女子组金奖;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混合组金奖。


男子组获奖运动队颁奖

女子组获奖运动队颁奖

混合组获奖运动队颁奖



舞龙运动作为优秀传统体育项目,融合了武术、舞蹈、艺术创作、民族鼓乐等多种表现元素,是传承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要载体。常州自古以来誉为龙城,常州大学注重传承与发扬传统龙文化,有着深厚的龙文化积淀。近年来,学校通过组建校舞龙代表队、设立公共体育课、成立舞龙协会等形式,在大学生中普及推广舞龙运动。校舞龙队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多次登上最高领奖台,校园龙文化也成为校园文化生活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讯员/毛雯  审核/李荣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