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一行来校交流

人事处 宋佳羚/文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一行来校交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座谈交流会并致辞。两校发规处、人事、教务、研究生院、科技、产学研、人文社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人事处负责人主持交流会


戴国洪从办学历程、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综合实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与常州大学在学科特色、办学规模、办学理念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相似性和关联性,两校同是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又均具有鲜明的石油石化特色,在学生规模、教师数量、综合实力等方面均比较接近,是属于同一发展梯队的兄弟高校。他希望双方能够推进交流合作常态化,携手开创“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新局面。


郑丹凤从发展沿革、校区设置、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等方面指出了两所高校的相似性,并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近年来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认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常州大学在高层次人才引育、红色文化育人、地方资源挖掘、办学理念凝练等方面能够为武汉工程大学“十四五”期间的办学实践提供参考和借鉴,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的频次和深度,在两个“五年规划”交汇点上做好充分准备,共同探索出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径。


会上,双方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育、人事制度改革等内容进行对口交流。


会前,郑丹凤一行参观了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通讯员/樊允花  审核/李忠玉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