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百年风雨新征程 诵读党史守初心——常州大学第四届朗读大赛开赛

材料学院 张敏锐/文 汤聪颖 赵培琰/摄发布时间:2021-06-0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校团委、材料学院党委主办,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百年风雨新征程,诵读党史守初心”——常州大学第四届朗读大赛决赛暨学党史主题素养公开课于6月6日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办。来自科教城校区和西太湖校区的九支队伍参加了决赛,校团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按照百年党史的各个时期分为初心永不变、披荆斩棘路、奋进新时代三大部分。参赛队伍围绕学党史主题开朗读及相应的展演,参赛者们精神饱满,用嘹亮的声音,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材料学院的《还有后来人》,机械学院的《共产党人聂荣臻》,石工学院的《文学娇子瞿秋白》和文学院、外院的《不忘长征精神》缅怀了为新中国成立奋勇拼搏的无数仁人志士;政管院的《等待,追寻》和法学院的《小岗村一夜》淋漓尽致地刻画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和安徽凤阳县小岗村改革开放的故事;环境学院的《予少年觅渡之志》及《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和法学院的《党的赞歌》站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回顾往昔,号召同学们把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当作无上的荣耀,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终,《不忘长征精神》获一等奖,《小岗村一夜》等三个作品获二等奖,《共产党人聂荣臻》等五个作品获三等奖。一等奖作品《不忘长征精神》朗读者林嘉倩表示,在创作小故事期间,团队集思广益,将故事与朗诵作品完美结合。发掘“讲”长征故事视角,纪念所有在长征途中的英雄人物。诗歌原创作者罗明清说:“他们也有儿女情长也会想家,但他们在困难来临时,为了大我,牺牲小我。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那段长征的岁月,不忘长征精神。”(通讯员/蔡震宇  审核/吕琳华  编辑/庄媛)

 

比赛现场

材料学院作品《还有后来人》

石工学院作品《文学娇子瞿秋白》


文学院、外院作品《不忘长征精神》

政管院作品《等待,追寻》

法学院作品《小岗村一夜》

境学院作品《予少年觅渡之志》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