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参观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作品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 钊萍/文 李磊 杜雨佳 葛亮/摄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2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西太湖校区立行楼开幕。作品展涵盖了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334件毕业设计作品,展期持续到6月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及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参观展览。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


黄海燕高度评价了毕业作品创作的视觉呈现效果、艺术表达水准与学术应用价值,并就作品的创意理念、形制过程、社会效用与师生进行了细致交流。她鼓励师生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突破艺术表现形式的限制与传统设计思维的束缚,加强在艺术实践过程中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将设计创意与市场需求有效转化,进一步提升艺术专业的核心竞争力。


黄海燕参观作品展


邱正祥对参展作品的多元主题、丰富样式与时代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中展现的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赞誉有加,和学院教师在教学、管理等工作上进行了交流,为工作再提高指明了方向。邱正祥希望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邱正祥参观作品展


徐守坤对作品中展现的人文情怀、探索意识与创新精神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对毕业生的未来艺术之路给予了殷切期望与热情鼓励,并指出,艺术创作要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他要求学院办学紧紧围绕学科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两个中心任务展,将艺术与技术、教学与实践、传承与创新紧密结合,凝练专业特色、形成文化品牌。


徐守坤参观作品展


毕业设计作品展充溢着青春的美妙遐思,作品创意新颖,题材和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呈现出全新的、多元化的设计理念。同时,注重把握各专业之间的内在联系,强调渗透与互通,形成设计形态的广阔性、丰富性和多元化,呈示形式表现的了跨界性、边缘性与前瞻性。新的艺术观念、新的设计创作语言,应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的作品使得展览呈现出勃勃生机。(通讯员/朱睿   审核/安宁  编辑/庄媛)



作者:陈梦凡

作者:李曼丽

作者:尹瑞瑞

作者:张玉竹

作者:赵君欣

作者:汪慧文

作者:陈庆、刘祥祥

作者:戴雨宁

作者:殷广旭

作者:赵元浩

作者:常荷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