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来校督查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燕/文 新闻中心 庄媛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组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建华,指导组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蒋慧,来我校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列席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审阅查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资料,巡听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了解了学校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情况。


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办实事 凝心聚力谋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主题进行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专题读书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苏旭平、黄海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正祥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相关内容进行领学,并作了重点发言。



吴建华代表第四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认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有深度、有质量、有效果,同时结合工作资料审阅等情况,对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较高评价。针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她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明确学习目的,确保学习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落地;进一步真学真悟,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走心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彰显学校“红色文化”的办学特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力求做到特色更“特”,亮点更“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指导组一行巡听了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我校获评为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围绕铁军精神、铁人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积极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秘钥,在学习研讨中进一步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



指导组现场调研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尚学社举办了“不忘初心办实事,学业帮扶显成效”主题活动,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特色项目推进情况,学业导师、朋辈导师代表交流分享了开展学业帮扶的心得体会,通过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坚守铸魂育人初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张燕 审核/杨琳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