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二届潘序伦会计论坛在我校召开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徐光伟 王文华/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2-13日,为期两天的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二届潘序伦会计论坛在常州召开,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主办,常州大学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及财会通讯、会计之友、立信会计出版社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线下会议,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线上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现场

第二届潘序伦会计论坛开幕式现场


在工科分会常务理事会上,与会专家就学会组织建设与发展、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教材建设、年会筹备情况进行了研讨。名誉会长赵惠芳教授对理事会工作作总结发言。工科分会秘书长姚禄仕教授主持常务理事会。


张宏如指出,“追思先贤风范,传承立信精神”无论对理论研究还是教育实践,均具有重要意义,他以常州大学发展历程为例,展示了如何继承和发扬潘序先生的立信精神及如何培养会计人才,促进会计事业持续发展。


张宏如致辞


立信会计出版社向常州大学和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捐赠潘序伦先生经典著作。


立信会计出版社捐赠潘序伦先生经典著作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监证会首席会计师陈毓圭教授作线上致辞。他强调,高校要提高学生职业判断和实践能力、践行诚信的职业道德,工科院校要合理利用自身优势培养创新型、服务型会计师,在服务会计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陈毓圭致辞


主题报告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张晨教授、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永强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常州大学王卫星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张兆国教授主持圆桌会议,大连理工大学李延喜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杜国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夏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胡仁昱教授、吉林大学王旭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宋生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张巧良教授对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发表见解。(通讯员/陈珊 审核/江涛涛 编辑/庄媛)


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