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与常州科教城共建大学生双创基地并开展“创业故事荟”进校园活动

教务处 庄佳/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下午,常州大学—常州科教城共建大学生双创基地签约暨“创业故事荟”进校园活动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范军军等出席仪式。我校党办校办、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团委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徐守坤介绍了常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常州大学与常州科教城在创新创业、产教融合、技术转移、人才共享等方面保持紧密合作,他希望创业校友进一步加强与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交流,助力青年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徐守坤致辞


范军军表示,常州科教城和常州大学共建,是双方理念一致、共识增进的必然结果,与高校合作对促进常州发展至关重要。常州大学作为常州地方高校,为常州市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和推动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双方发展共建将成为校地合作的成功典范。


范军军致辞 


蒋军成与陆金林共同为“常创码头 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双方签署了“常州大学与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


“常创码头 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双方签署常州大学与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


校友刘阳分享了创业经历,让现场听众零距离感受到创业者的激情与梦想。4位大学生创业嘉宾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感悟,回答了大家关于创业方面的相关问题。


校友刘阳分享创业经历


创业圆桌论坛


根据共建协议,常州大学与常州科教城将联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与研发,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与孵化,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政策解读、跟踪扶持、导师指导等创业项目服务,助力高校打通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


会前,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会见了陆金林一行。(通讯员/庄佳 审核/江一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