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江苏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启动仪式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张小远/文 侯可欣/摄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6月21日,以“青春向党筑梦未来 百年风华再创辉煌”为主题的江苏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我校部分红旅项目代表及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弘道帮扶——创新德法融合助力社区矫正”“红色精神 铸魂育人——红色文化教育青春实践者”“皂福于民——油茶废料助力乡村致富首创者”等项目参加项目展示。张爱军、葛道凯等参观我校红旅项目并听取了项目介绍,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及社会意义。


张爱军、葛道凯参观我校红旅项目



在红色文化主旨论坛上,朱成山为师生们解读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常州三杰的革命经历;在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校“红色精神 铸魂育人——红色文化教育青春实践者”团队作为代表上台与合作方盐城滨海县教育局现场签约。


朱成山解读常州三杰革命经历

项目路演及签约现场

学校组织观看直播

团队合影


在6月20日召开的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常州大学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据悉,江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全省高校组建了14374支团队,14.91万名师生先后深入盐城等革命老区和城乡社区。本次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来自115所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十个一”活动,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和劳育大课。(通讯员/庄佳 审核/江一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