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看常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来常调研海外统战工作

马驰骋 陆晔 看常州 2021.6.23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常就我市海外统战工作开展走访调研。

  常州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先后引进1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每年吸引200多名留学生。学校还与28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大学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拥有华东地区首个泰国研究中心、江苏省首家拉美研究智库。杨岳希望常州大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支持海外华文教育,深化拓展对外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不断壮大友好力量;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海外归国人才的吸引、服务等工作,为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注入人才“新动能”。

  杨岳还走访了津通国际工业园和瑞声科技。目前,我市共有在册登记侨商投资企业和新侨海归企业2800多家,分布在信息、机械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多年来,我市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以侨为桥、牵线搭桥,连续成功举办17届“创业之桥”——海外人才常州创新创业洽谈会,成功引荐200多个海外人才项目落户常州。举办为侨服务讲座及银企对接常州专场活动,推动工商银行常州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与18家侨企签订合作协议,提供总计约31亿元授信额度支持。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以侨引智、以侨引资、为侨服务工作,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优质的科技创新生态和良好的金融生态,吸引更多的侨商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苏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支撑“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参加活动。

  看常州:https://sharekcz.cztv.tv/wengao?id=4746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