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参加武进区校政企合作创新发展大会

产学研合作处 魏安琪/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3日,武进区举办校政企合作创新发展大会。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良,在常高校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旭平出席会议。


陈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常州大学要发挥自身在学科特色、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园区、企业的精准对接、精准合作、精准助力,把校政企合作创新落到实处。他表示,培养更多适应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人才,为武进企业提供创新人才支撑,是常州大学服务武进创新发展的主要任务。常州大学将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步伐,坚定不移地融入武进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希望未来五年与武进区创新企业共建100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站等创新合作平台,每年向企业高质量转化专利技术成果100件,依托学校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每年为企业培养培训500名优秀技术经理人,每年协助100家武进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武进争当全市智造名城主引擎、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旭平参加武进区人民政府本地高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产学研处负责人参加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与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我校黄维秋教授与江苏博大冰洲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基于“冷凝+”集成工艺的油气回收装置定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会后,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百名专家进百企”行动,作为首批专家代表走访企业并进行深度交流。(通讯员/魏安琪  审核/彭明国  编辑/庄媛) 


陈群讲话

武进区人民政府本地高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与高校合作签约仪式

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