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教育网:常州大学氧化物纳米颗粒的制备技术——填补国内电子陶瓷材料行业的空白

中国教育网 2021.6.21发布时间:2021-06-25

  5月21-23日,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于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在山东青岛举办。大会以“激活科技创新 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云上高博会工作组、中国教育在线承办。

  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上,常州大学氧化物纳米颗粒的制备技术在大会核心板块“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产业基石-新材料展区进行展出。采用该制备技术对高纯度纳米粉体的研发和批量生产,将填补国内电子陶瓷材料行业的空白,改变我国在高端纳米粉体长期以来严重依赖进口的现状。

  据了解,该技术可以制备粒度在10-200nm高分散的氧化物纳米颗粒 ,包括BaTiO3,Y3Al5O12及一系列稀土氧化物,并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

  此项技术成本低、产率高、质量优良、普适性强,它的发展和完善可使纳米粉体制备技术发生重大变革,使我国纳米粉体制备技术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有望达到国际先进、部分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大会以“激活科技创新 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针对山东省提出的信息技术、新材料、医药健康、轻工纺织等重点产业的科技创新需求,经广泛征集和专家评估,筛选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61所高校的336个科技创新项目在大会核心板块“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上进行展出。成果展展览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分为科技抗疫、数字之匙、中国智造、走进深蓝、产业基石、科技兴农、绿色未来、时代引擎八大产业展区。

  常州大学在“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上共展出3个项目,均在【产业基石-新材料】展区进行展出。

  中国教育网:https://www.eol.cn/news/dongtai/202106/t20210621_2125041.s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