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参观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燕/文 新闻中心 刘博 /摄发布时间:2021-0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参观学习。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伟大精神为展示内容,分为“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和“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等四个部分。通过2500余张照片、900余件文物实物、3990余个展项以及160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全方位、史诗般展现了1921年至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历史伟业,全面讲述了江苏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创新打造了一个情景交融的党史学习课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彰显永恒初心。在展览现场,我校师生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图片和实物,不时交流参观感想,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个个鲜活的场景模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上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景党课,从中感悟了党史伟力,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剂和动力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红色信仰,赓续红色血脉,带头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贡献力量。 (通讯员/ 张燕  审核/杨琳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