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斩获特等奖并晋级国赛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黄泽恩 文/摄 发布时间:2021-08-04

7月23-2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41所高校的100支代表队共400余名师生参赛。经过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化工原理实验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王泰宇、刘雨、赵桐团队斩获特等奖并晋级国赛,许璐净、刘玉莲、余兰兰团队斩获一等奖。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于今年4月启动竞赛准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人员、经费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予以全面支持。教研室抽调优秀教师组成指导团队,严格选拔参赛选手、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对学生悉心指导。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协调一致、思路清晰、操作熟练,展现了我校化工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操作技能、灵活的应变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充分体现了我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成果和化工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特等奖获得者赵桐同学认为,本次大赛是一场长达三个月的长跑,比赛让自己和队友重新梳理了化工核心课程专业知识,增强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能力。一等奖获得者许璐净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努力,发扬勇担责任、勇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


教育部高校化工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陈群教授作为竞赛指导专家应邀出席比赛。闭幕式结束后,陈群亲切看望了我校参赛师生,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通讯员/曹婧妤 审核/吴荷平 江一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