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高校与城市协同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党办校办 丁叙文/文 宣传部 徐寅/摄发布时间:2021-08-27

826日上午,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州市委主委蒋必彪,常州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一行赴我校西太湖校区,就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关于聚力名校培育工程 引领在常高校与城市协同发展的建议开展办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及我校党办校办、发规处、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戴国洪对常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着重介绍了“高质量校地共融工程”的发展成效。他指出,学校围绕常州市特色产业,强化人才培养、优化学科布局、深化产学研合作,在重大项目申报、技术难题攻关、平台基地共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青春留常”计划,为促进常州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出表率,为常州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完利梅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她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常州大学发展,以成立服务高等院校及推进城市、大学共同发展专班的方式支持常州大学创建江苏高水平大学。她强调,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推动落实厅市共建常州大学协议,进一步加强政策、经费、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保障力度,支持学校领军人才引进、一流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深入校地融合,加快推动常州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打造高校办学与区域社会发展互动双赢的模范标杆。


蒋必彪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成效,对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推动常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院校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常州大学作为常州市唯一一所综合性、研究性大学,要进一步推进学科与地方产业对接,深化学校学科创新链与常州产业链的融合,以优势学科集群推动培育高端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大校地双方人才交流力度,在人才共享、人才互挂互聘、人才联合培养、人才智库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构建高端人才“联引、联育、共享”机制。他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常州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重点在拓展办学资源、完善配套条件等方面强化保障,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助推常州高等教育向更高层次迈进。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太湖校区。((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