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选拔工作

华罗庚学院 曾宇 李颖/文 许雷/摄发布时间:2021-08-30

为进一步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汇集优秀生源,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于近期开展了2021级新生线上选拔工作。

 

前期,学院通过官网、QQ咨询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于8月10日开展线上宣讲,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培养方案和选拔要求,回答了考生密切关心的问题。8月19日,学院采用线上笔试的形式,对700余名考生进行了初步选拔。考试内容由高等数学、高中数学、英语组成,其中高等数学部分需要考生自行学习备考。8月26日,华罗庚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选拔复试(面试)。学院特邀各领域专家、教授担任考官,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从精神面貌、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反应及理念认同等方面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最后,综合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形成拟录取名单,共75名学生分别进入华罗庚学院化工材料大类、机械大类和电子信息大类班级。8月27日,机器人产业学院组织考生进行线上复试(项目能力测试),考生根据收到的自动循迹小车零部件,进行总时长不超过8个小时的自动循迹小车实验,由评委专家对考生作品进行验收,考生需进行5分钟的汇报及答辩。最终,综合考生的笔试和项目能力测试成绩,遴选出52名学生进入机器人产业学院。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选拔设立了“直录名额”。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及获奖情况,录取了16名基础学科能力强、竞赛方面有突出成绩的新生。(通讯员/席帅 审核/莫琦 编辑/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