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成绩创历史新高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张小远/文 崔源/摄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22-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联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经过校赛、省复赛选拔,常州大学11个项目参加江苏省决赛(8个主赛道项目、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最终,我校参赛项目在省决赛中获得一等奖6项(主赛道4项,红旅赛道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经过排位赛后5个项目晋级国赛(含一项往届省一等奖项目),参赛的16个项目全部获奖。常州大学荣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省赛成绩创历史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参赛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等部门于今年2月启动校赛工作,各学院广泛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全校共有622个项目成功报名,2914人次参赛,参赛规模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学校先后组织了政策解读、选题指导、校内选拔(含网评、现场赛、训练营)、赛前打磨、路演训练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40余场次,不断完善和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备赛期间,副校长徐守坤全程给予关心和指导,亲切慰问和现场指导备战省赛决赛师生团队,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努力前行,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及参赛团队所在学院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比赛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举办7届,已经成为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更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全省共有146所高校(含73所职业院校)的9.42万支团队(含职教赛道3.86万支团队),37.75万人次报名参加。经校赛、省级复赛选拔,共有295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设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按项目组别共设置12个组进行比赛。省赛决赛分为小组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均采用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全程进行网络直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省赛高教主赛道一等奖项目82项、二等奖项目11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项目31项、二等奖项目68项。


下一阶段,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将协同校内各相关部门、各入围国赛项目所在学院,积极备战国赛,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庄佳 审核/江一山 编辑/徐寅)

高教主赛道答辩现场

红旅赛道答辩现场

省一等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