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09-05

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

(扩大)会议决议

<202195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1年9月4日-5日举行。校党委书记陈群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科级干部,学院院长助理,部门挂职助理,校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科研院所负责人代表,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讨论了校长蒋军成同志所作题为《锚定目标不放松谋实举措促发展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邱正祥同志所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以及部分校领导所作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项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涵建设持续深化,事业发展质效稳步提升,迈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的根本目的是培养一流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构建以产生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的创新体系,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使常州大学成为国家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全会要求,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家发展需要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书写好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的“常大篇章”。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适应产教融合的一流专业集群,打造“专创”融合的“双创”教育生态链,构筑匹配需求的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突出师德师风引领,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创新人才管理机制,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学科引领战略,健全学科发展机制,聚力深化科研机制改革,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推进高层次科学研究;要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产业能力提升,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红色文化育人特色,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建设高品位优秀文化;要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夯实来华留学教育质量,推动高品质国际合作;要坚持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


全会强调,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关键要有抓落实的高站位,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关键要有抓落实的真本领,懂政策、善调研、重学习;关键要有抓落实的好方法,理问题、会统筹、盯重点;关键要有抓落实的硬作风,勇担当、敢碰硬、争先进;关键要有抓落实的强保障,带头上、强机制、严督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健全的机制狠抓落实,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会要求,面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半年要对标对表全年任务目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多措并举加强教育管理服务实效,持续加大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力度,持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奋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切实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强化办学资源与条件保障,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做实做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节奏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集聚力量,为“十四五”发展夯实基础。


全会认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发展思路清、任务举措实,规划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在充分听取全委会意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主管部门审核后及时发布,予以实施。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崭新的姿态和踏实的步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