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党办校办 丁叙文 人事处 储小妹/文 新闻中心 张燕 刘博/摄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6日下午,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校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2020年、2021年获得市厅级以上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荣获常州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称号及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全体在校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常州大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主持大会。


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秦佳妮代表全体学生献辞。她说,在人生最关键的时期,她遇见了一批可爱可敬的好老师,老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稳固扎实的学识、爱生如子的仁爱之心成为她求学之路、人生之路上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她表示,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代表秦佳妮献辞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刘苏文作为“我最喜爱的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要始终坚持以课堂教学、专业训练、项目实施、竞赛参与等方式培养学生的专业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观念。


教师代表刘苏文发言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教师高光藩作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代表发言。他勉励广大教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自觉肩负人才培养使命,主动追求由“知识型教师”到“素养型教师”的转变,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成为有幸福感的好老师。


教师代表高光藩发言


外国语学院教师沈菊芬作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32年教学生活,分享了从教经验。她号召广大教师继承和发扬校训“责任”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谋发展,为常州大学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而不断奋斗!


教师代表沈菊芬发言



蒋军成指出,“为师之道,首在师德”,教师的言行举止时刻影响着学生成长成才,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的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带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精神家园和职业底线,成为学生道德的引导者、知识的启迪者和理想的守护者。他希望全校教师站在国家民族未来的高度,把教育作为学问和事业,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安下心来、专心致志,潜心教书、精心育人,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任务,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坚守的教育工作者。


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陈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他围绕如何激励更多教师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大先生”,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牢记第一担当,把家国情怀“揣在心里”。广大教师要深刻感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精髓,认真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牢记第一要求,把高尚师德“挺在前面”。广大教师要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知边界、明底线、筑防线,把高尚师德作为最高追求,既当好“经师”,更当好“人师”;牢记第一职责,把教书育人“抓在手里”。广大教师要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落到实处,始终处于学习状态,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与学生“同青春、共成长”,在成就自我中成就学生;牢记第一动力,把学术创新“扛在肩上”。广大教师要有高站位、高目标,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研究重大理论问题,聚焦行业产业“卡脖子”前沿与关键技术开展应用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优势,通过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优化多元学术评价和绩效分配体系、强化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队伍的统一领导等方式为教师搭建发展平台,为教师成长提供坚实保障。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展示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知识技能,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李忠玉 编辑/庄媛)


党委书记陈群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宣读市厅级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宣读“我最喜爱的教师”获奖名单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宣读“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名单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正祥宣读“师德标兵”获奖名单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宣读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名单

为获得市厅级以上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为获得常州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代表颁奖

为获得常州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获得常州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获得常州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获得常州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获得常州大学“师德标兵”代表颁奖

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奖

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奖

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