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卓然-科新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机械学院 许芳 文/摄发布时间:2021-09-15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科新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常州大学等115所高校的1123项作品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专家网评,评出优秀作品60项入围决赛。最终,我校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许芳、刘昕、赵睿、张智凡的作品《新型高盐废水旋转喷雾蒸发装备研发》闯入决赛并斩获一等奖,同时,学校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张琳教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于2020年9月组织学生参赛,并于今年6月举行校内选拔赛,遴选出15项作品报送国赛。参赛师生利用周末和假期备赛,打磨作品。决赛场上,同学们灵活应用所学知识,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参赛同学均表示,比赛让自己深刻感受到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结合的魅力和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大赛旨在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搭建大学生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发掘富有创意的机械设备和过程装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考察学生设备组装、操作控制等方面实践技能,体现了对学生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对实验现象的记录和实验结果的分析总结等方面的培养与锻炼。(通讯员/葛慧中 审核/谢章丽 江一山  编辑/庄媛)


张琳教授(右三)指导参赛学生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