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实业救国 名满春秋——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刘国钧红色文化互动观影活动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李雅文 王静雅 文/摄发布时间:2021-09-17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报效国家、积极进取的良好品德,9月13日,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举行“一颗报国心,名满震千秋”之走进刘国钧红色文化互动观影活动,2021级全体新生通过网络观看了由常州市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纪录片《青果巷印象:纺织巨子》。


《常州赋》云:“入千果之巷,桃梅杏李色色具陈。”纪录片以刘国钧故居——常州青果巷为背景,阐述了刘国钧先生紧抓机遇,勇于实践创新,于中国危亡之际先后建立机器布厂、大成纺织公司,用夜卧草席,清贫一生换来百姓安居乐业,衣食无忧的生平事迹。刘国钧先生独具慧眼,识人辨人,坚守自身原则,致力于祖国四化事业,孜孜不倦。纪录片观看完毕后,同学们受到刘国钧先生家国情怀的感染,展开热烈讨论,踊跃分享观看纪录片的感悟与收获。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对刘国钧先生的卓越贡献和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此活动是学院实施开展“三三五”文化育人工程,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深度挖掘以刘国钧为代表的民族企业家精神文化,围绕家国情怀、创新创业时代精神、务实求真精神等方面培养商科学生核心竞争力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激发了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全体新生们为祖国添砖加瓦的热情,也坚定了新生们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牢记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立志报国的意志和决心。(通讯员/蒋真儿 审核/江涛涛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