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习强国:“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

学习强国 2021.9.10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9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创新联合体的成立是中国石油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新举措,也是充分利用高校优势创新资源、加速推进校企创新和跨界融合创新的新实践。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强调,作为一种全新的攻关组织模式,创新联合体具有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任务、一体化参研、一体化融合和一体化人才培养等六大特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企校科技合作、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为了高质量建设好创新联合体,中国石油将不断深化与常州大学的科技合作,探索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新模式,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强化“从0到1”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颠覆性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引领关键核心技术发展,力求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出标志性成果,快出人才、出领军人才,开创校企深度合作的新典范。

       常州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等石油央企四方共建高校,石油石化行业特色鲜明,在多个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近年来,中国石油各相关单位与常州大学进行了丰富的科技交流合作。今年8月17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启动创新联合体第一期科技合作项目。目前,创新联合体章程、科技项目管理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和拟首批启动的4个科技合作项目的开题设计及经费预算报告均已编制完成,创新联合体建设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包括8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有关专业公司、企业主管科技领导,集团公司研究院、常州大学主要负责人在内的160余人参加了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仪式之后召开了该创新联合体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首批4个科技合作项目开题设计论证。

       学习强国:“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