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王宇/文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5日下午,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直属公司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庞小琳,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朱小冬,副总经理汪永斌,总工程师及首席技术官戴伍国,研发总监茅大联及史正海博士一行来校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庞小琳介绍了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目前的主要研发情况,提出了两化合并后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今后加强与常州大学的深入合作,以创新联合体为契机,依托常州大学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平台,面向新材料改性、节能环保等研究领域,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项目合作为切入点,实现公司现有产品升级,解决进口替代的难题。


陈海群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创新情况,并指出,双方合作渊源深厚,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我校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单位,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明显。今后,常大将进一步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需求,与企业协同攻关,解决行业产业的关键技术难题。


戴伍国报告了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及协同需求,汪永斌汇报了与常大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就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讯员/王宇  审核/钱俊峰  编辑/庄媛)


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全球领先的化工材料和特种化学品公司。自创立以来,依靠不断创新和重组并购取得飞速发展,目前在全球拥有58家工厂,45家科研机构,4家海外企业,3家上市公司,业务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重要的化工企业之一。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与常州大学合作20年来,在在双酚A、环氧树脂、工程塑料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拥有专利58件,连续三年获国家专利奖。该公司是南通市唯一一家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入选南通市“5215”工业大企业培育名单,正努力实现百亿战略目标,成为行业领先、客户满意、员工幸福、可持续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材料与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