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学工处 董正杰 黄龙/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1-09-1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9月17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集中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到场指导演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演习。


本次演练对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的全流程进行模拟,根据校演练实施方案,在对到校学生的常规办理流程进行演示的同时,重点对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识别等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演练和讲解,并通过实战演练找出返校报到工作现场在疫情防控处置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各工作组之间的衔接配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安全、平稳、高效、有序。


演练过程中,戴国洪和邱正祥对整体流程、各工作区协作和具体工作细节进行了解和指导,对全体工作人员的周密部署和认真实施表示肯定,并要求全体同志务必保持认真细致周到的优良作风,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将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为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完成交上优秀答卷。(通讯员/董正杰  审核/袁志华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