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监督检查处 黄安军/文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7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重点岗位领导干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处、计财处、国资处 采招办、保卫处、基建处、后管处、西太湖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作提醒讲话,纪委副书记缪国斌主持会议。


会上,邱正祥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作节前廉政教育。他要求与会领导干部绷紧廉政这根弦,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一把手”决不能当“好好先生”,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调研督导检查,推动责任层层落实。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既管住自己,又管住身边人;主动保持“安全距离”,不接受学生家长、管理服务对象或有业务往来的单位与个人的宴请和礼品收受;做好节日值班工作,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第一时间报告校党委和校纪委。


会议强调,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的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看,反映出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反复性特点,暴露出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对党的纪律要求置若罔闻,心存侥幸越规破纪的问题。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牢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通讯员/黄安军  审核/周晓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