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调研

监督检查处 黄安军/文 发布时间:2021-09-18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9月17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并现场指导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师生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设置、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准备情况逐一进行了解。


邱正祥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查找封堵学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加强监督检查,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强化防控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开学后师生健康监测,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符合条件的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返校开学时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他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对留校师生的关心、关爱,细心周到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正常运行。(通讯员/杨叶凡  审核/周晓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