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积极推进国家社科基金成果培育工作

人文社科处 蔡芙蓉/文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加快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结项,推进人文社科高水平成果培育工作。9月17日上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人文社科高水平成果培育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人文社科处处长葛彦东,商学院副院长彭伟分别作经验交流,人文社科处、中吴智库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80多人参加会议。


张宏如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高水平成果培育的思路与方法:精心谋划,科学规划学术生涯,找准科研方向,明晰学术目标,养成良好习惯,从易处入手,从细节做起,持之以恒,久久为攻;创新思维,变“看菜吃饭”为“找米下锅”,积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凝练研究方向,依托高层次项目、产出高水成果,实现项目、论文、专著的良性循环;注重研究成果推介应用,促进研究成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提升应用价值。葛彦东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管理和评审专家经验,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的注意事项和优化研究成果的方法,他勉励老师们增强信心和动力,把握时间节点,注重团队合作,掌握方法技巧,通过高质量的结题产出一批高水平论文和专著。彭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长期系统谋划、中期精细强化、短期迭代优化等方面交流了高水平成果培育的具体建议。(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