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报到

学工处 董正杰 黄龙/文 新闻中心 张燕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9-20日,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此次返校学生包括高年级学生和首批2021级“3+2”转段、专转本、第二学士学位新生。


为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学校高度重视,召开相关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各项准备工作。根据江苏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及常州市高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内容,学校将学生分为暂不返校报到、暂缓返校报到及正常返校报到三类,正常返校学生需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返校当天,在各部门协调配合下,各学院有序办理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手续,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在两校区返校现场,学生进入校门时,需要“一测二看三核四通过”: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身份,核查通过后方可进入学校。对于未带核酸检测报告的学生,学校联系属地防疫部门在校门口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如出现体温异常或查验异常情况,学校将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


据了解,学生返校后,根据地方疾控要求,学校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返校后两周内,学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并实行每日体温监测日报制度,核实学生健康状况。返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市,如需外出,须履行请假手续。(通讯员/董正杰  审核/袁志华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