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初心不泯 精神永传——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为新生解读华罗庚精神

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 李颖 文/摄发布时间:2021-09-26

为传承华罗庚精神,培育新时代社会栋梁,使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的文化内涵,9月14日,学院线上开展“初心不泯 精神永传”——华罗庚精神解读主题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全体新生观看了纪录片《天才简史 华罗庚》,该片讲述了华罗庚先生顽强拼搏的一生。面对困苦的家庭、残疾的双腿,他依旧执着于对知识的钻研,接连在数学难题上取得新突破;面对饱受战乱,一贫如洗的祖国,他毅然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立志回国培养人才;面对工农业管理落后的国情,他将理论知识运用于生产实践,普及推广“优选法”和“统筹法”,为四个现代化奋斗到最后一,实现了他“最大希望就是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壮丽誓言。


华罗庚传奇的一生鼓舞着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学子发扬其严谨治学、刻苦钻研的优良学风,以“精勤不倦,自强不息,立志事业,献身祖国”的院训为标尺,在华罗庚精神的指引下执着追求,不断进取,不留余力地为我国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席帅 审核/莫琦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