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以身做筏渡人民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暨2021新生红色文化教育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 朱浚豪 康颖/文 2021级新生/摄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增进新生对党史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与学院认同感, 9月20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暨2021级新生红色文化教育,全体新生通过网络观看了纪录片《瞿秋白:从书生到领袖之死》。


纪录片以杨之英女士口述为线索,全方位还原了一个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的瞿秋白。瞿秋白在国共合作中批驳国民党右派,在党内批判陈独秀右倾路线,主持“八七会议”,决定武装斗争。他以一副柔弱的书生之肩,挑起了统帅全党的重担。他在监狱中从容斗敌,最后英勇就义。纪录片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线上展开热烈讨论,踊跃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瞿秋白先生的卓越贡献和学院的办学宗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活动激发了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新生们报效祖国的热情,增强了新生们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也坚定了新生们刻苦学习、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


本次“信仰公开课”暨2021新生红色文化教育是2021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陆续开展了专业引领、党团教育等教育课程,引导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切实提高新生文化素养,努力将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学子打造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通讯员/康颖 审核/展云  编辑/庄媛)